Skype用戶發現,如果收到的訊息中包含沒有引號的http://:字串,就會導致Skype當機的狀況。隨後Skype也釋出更新版解決該問題。

代號為Giperion的俄羅斯用戶在Skype用戶討論區中首先反映他碰到的問題。刪除通話記錄並不能改善問題,因為Skype會自動從伺服器下載通話紀錄,導致再次當機。原文已遭刪除,但現在仍然能從Google的頁庫存檔看到。

Windows 7、Windows 8.1、Android版本用戶都反映出現狀況,VentureBeat則實測證實iOS版本也受影響。但似乎Mac及Windows 8 Modern版的Skype沒有這情形。

有使用者推測,在訊息中夾入http://:會造成違反記憶體存取規則,看起來像是程式企圖讀取受保護的記憶體空間,而被Windows核心阻止。另有用戶指出,如果請傳送簡訊的對方刪除這個訊息,再卸載與重新安裝最新版Skype,就能免於該情況。

微軟官方證實,已獲悉消息,並且在24小時內釋出最新版本。使用者現在無需卸載Skype,只要到Skype官網安裝最新版,而Android及iOS用戶也可到Google Play與App Store 下載更新版Skype即可。

這是近日第二起傳訊軟體發生當機事件。上周也傳出iPhone用戶一接到特殊的阿拉伯語文字串的簡訊iMessage就當機的事件,並導致iPhone重開機。媒體報導,不只是蘋果自己的iMessage,同樣的文字訊息也會影響到Twitter、WhatsApp及Slack等第三方訊息軟體。蘋果尚未更新iPhone軟體,只在本周一提供暫時的解決方案。(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