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iPhone上周出現的簡訊當機臭蟲,蘋果釋出暫時性的解決方法,答案是叫Siri幫忙回覆訊息!

數名iPhone使用者日前在網路上反應,手機一接到特殊的阿拉伯語文字串的簡訊其iMessage就當機,並導致iPhone重開機。媒體報導,不只是蘋果自己的iMessage,同樣的文字訊息也會影響到Twitter、WhatsApp及Slack等第三方訊息軟體。而這個瑕疵,也可能被惡意使用,用來造成他人iPhone當機。

蘋果在技術支援的頁面上表示,已注意到某些Unicode字串對iMessage造成的問題,將會釋出更新軟體來修復這個問題。在軟體更新釋出之前,使用者可依照以下步驟重新開啟Message app。

首先是要求Siri讀取未讀訊息(read unread message)。接著再由Siri回覆惡意訊息,回覆後,使用者就能重新開啟訊息功能。如果狀況還是持續,就長按惡意訊息叫出「更多」的選項,再從訊息串中刪除該訊息。(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