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擴大Helio系列產品線發表Helio P10系統單晶片,整合八核心Cortex A53處理器及GPU圖形處理器等功能,鎖定輕薄設計的智慧型手機,手機將在年底前問世。

Helio為聯發科今年推出的行動應用處理器產品線,先前已推出Helio X10八核心及Helio X20十核心處理器,今年Computex首日發表的Helio P10系統單晶片整合2GHz八核心64位元ARM Cortex A53,以及700MHz的雙核心Mali-T860圖形處理器。

該晶片也整合4G LTE行動上網功能,支援Cat. 6數據機,還有RWWB的True Bright影像處理器。內建的CorePilot技術可依運算工作負載需要調整CPU與GPU的效能及功耗。

晶片還支援非接觸式心跳偵測感應,可利用相機鏡頭感應心跳數值。新系統單晶片將在第三季進入量產,搭載該系統單晶片的手機預計年底前就會陸續推出。

除了Helio P10,聯發科還發表高度整合的Wi-Fi無線系統單晶片MT7686,智慧家庭使用的無線晶片MT7623、MT7683,並且在Computex將展示CrossMount智慧家庭資源共享技術。

CrossMount以UPnP協定為標準,支援Android、Linux及其它平台。可讓手機、平板電腦、電視不同裝置經過授權、配對,透過Wi-Fi共享軟硬體資源。

↓透過CrossMount,使用者可以將手機與電視連接分享資源,讓手機化身為電視遙控器,相反的也可將手機上的內容分享到電視上。客廳的電視也可以和臥房內的遊戲主機或電視共享資源,將遊戲或影片內容分享到電視上。

聯科表示,CrossMount的目的是讓不同設備間的軟硬體資源可以相互共享,使用者可以在手機或平板電腦上控制不同設備間共享資源,對開發者而言,可較容易的開發跨裝置應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