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盜灣共同創辦人Fredrik Neij在去年被控違反著作權法而被判刑十個月,而在服完2/3刑期後,他日前已經獲釋。

Fredrik Neij為躲避瑞典政府的司法判決,從瑞典逃亡至寮國,不過終究在2014年在泰寮邊境落網,那時他正打算從寮國邊境進入泰國,隨後他被泰國政府遣返至瑞典服刑。

服刑期間,Fredrik幾次跟獄方起了衝突,其中有次是獄方拒絕了他影印文件的請求,而另一次是他提出想要一臺8位元任天堂主機的請求被獄方拒絕。此外,他一直與海盜灣糾纏不清,不過這些指控始終沒有正式成立。

海盜灣成立於2003年,是世界上最大的BT種子網站,主要創辦人有Gottfrid Svartholm、Fredrik Neij等人。在2007年時,西蘭公國在泰晤士報刊登廣告尋求買主,海盜灣便開始計畫籌資購買,除了規避各國著作權法外,同時也希望建立自己的海盜王國,不過最終西蘭公國沒有接受海盜灣的購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