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Qualcomm)上周於Google I/O會議上宣布,旗下的高階Snapdragon 810處理器將支援Google新一代的Tango專案(Project Tango)智慧型手機開發套件,相關套件預計於今年第三季開賣。

Google於去年2月公開的Tango專案主要用來發展能夠具備類似人類對空間與動作理解能力的行動裝置,基於該專案的裝置內建攝影機、陀螺儀與加速器,最初是以5吋智慧型手機原型來展示該專案所期許的3D偵測能力,同時建置一個3D環境地圖。

Google並在2014年6月釋出Tango專案的平板電腦開發套件,該套件採用的是NVIDIA Tegra K1行動處理器,以及4G記憶體與128GB儲存空間,支援Wi-Fi、Bluetooth Smart與4G LTE,售價為1024美元。

高通此次參與的則是Tango專案的智慧型手機開發平台,藉由高通處理器的能力強化Tango平台,使其可更流暢地執行3D遊戲、室內導航、虛擬及擴增實境等應用。

高通說明,Snapdragon 810處理器原本就是針對進階的行動運算經驗所設計,涵蓋影片、成像與圖像,並支援4K影片的編解碼,這也使得它成為建立複雜3D地圖的理想核心,所搭配的Adreno 430 GPU則可提供快速的圖像與運算效能,並降低電力損耗。

高通產品管理副總裁Raj Talluri表示,他們很高興能夠參與新一代的Tango專案開發裝置,與Google及Android開發人員共同合作在行動裝置上利用深度感應技術提供創新的視覺體驗。此一Tango智慧型手機開發套件預計於第三季發售,售價尚未公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