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atthew Bisanz

美國一年一度的報稅季過不久,在近日就傳出美國民眾稅務資料外洩事件。美國國稅局在5月26日發布新聞稿證實,駭客蒐集民眾個資騙過了稅單申請服務的身份驗證程序,進而取得完整民眾稅務資料,預估超過10萬人的所得稅結算申報書及收入資料遭竊。

美國國稅局在新聞稿中表示,犯罪集團從其他管道取得被害者個人資訊,包括社會安全碼、住址及生日,利用這些資訊騙過了國稅局「稅單申請」(Get Transcript)系統的多重身份驗證程序,非法取得被害人的私人稅務資料。美國國稅局已緊急關閉稅單申請服務。

根據美國國稅局初步調查,在2月到5月期間,駭客嘗試登入系統申請了20萬人的稅單謄本,約成功竊取了半數近10萬人的稅務資料,美國政府已緊急發信通知這20萬名納稅人,告知他們的帳戶遭非法登入。資料遭竊得10萬名受害者,美國國稅局則表示將提供免費信用監測服務,來減少這些外流資訊造成受害者財務上的損失。

美國國稅局局長John Koskinen也在美國媒體查證時坦言,駭客已利用這些遭竊稅單申請了15,000筆退稅。官方預估,美國國稅局恐遭騙走5千萬美元退稅。目前正採取進一步的調查中。

稅單申請系統是美國國稅局在去年推出的新服務,可以線上申請報稅謄本資料及取得稅表、稅務帳戶、帳戶紀錄等個人私密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