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推動OpenStack開放源碼雲端作業系統的發展、發行,及採用的OpenStack基金會(OpenStack Foundation)在本周舉行的OpenStack高峰會上宣布將展開OpenStack產品的認證專案,並有一批OpenStack雲端服務供應商承諾將支援新版OpenStack Kilo中的聯邦身份功能(federated identity),替OpenStack的全球普及與互通鋪路。

OpenStack為近來盛行的開放源碼雲端軟體,可用以部署公有雲與私有雲應用。不過,這些同樣基於OpenStack的雲端服務卻不見得相容,也成為企業採用OpenStack的主要考量之一。

本周宣布的「OpenStack Powered」認證專案則公布了各種互通測試的新標準,涵蓋公有雲、代管私有雲、發行版本與設備等,已有14家業者基於相關標準測試自己的產品,通過測試的產品都會享有「OpenStack Powered」標章,並陳列在OpenStack Marketplace上,這些產品將有一致的OpenStack核心體驗,允許開發人員所撰寫的OpenStack應用程式可在全球各式各樣的OpenStack公有雲或私有雲上運作。

已通過「OpenStack Powered」認證的業者包括Blue Box Cloud、Bright Computing、DataCentred、HP、IBM、Internap、Mirantis、Rackspace、Red Hat、SUSE、SwiftStack、Ubuntu、UnitedStack、Vexxhost與VMware。

此外,還有32家的OpenStack雲端服務供應商承諾要支援OpenStack Kilo版本中的聯邦身份功能,相關服務預計今年底前就會問世,參與的業者包括Cisco、HP、IBM、紅帽及Ubuntu等。聯邦身份管理機制讓使用者只要登入一次就可取得結盟網站的造訪權,在混合與多重雲端中提供無縫的使用者經驗。

OpenStack基金會執行董事Jonathan Bryce表示,OpenStack社群讓程式開發人員取得掌舵權,賦予開發人員選擇最適合的價格、效能或地域的OpenStack資源,這是其他雲端平台上無法比擬的。

市場分析指出,從這兩個專案的存在便可一窺OpenStack的規模,其中的認證專案將把OpenStack Marketplace的服務提升到更高的層次,眾家業者對聯邦身份的支援則展現了OpenStack已成為標準平台。(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