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及TechCrunch引述蘋果聲明指出,首波支援蘋果智慧家庭平台HomeKit的裝置將會在下個月出爐。

HomeKit為蘋果iOS 8平台上的軟體框架,可用來連結及控制各式的家用智慧型裝置,像是門、鎖、燈、恆溫器或攝影機等,而且整合了Siri語音數位助理,透過語音即可遙控不同的裝置。

雖然蘋果在去年6月舉行的WWDC 2014開發者大會上便揭露HomeKit,也隨著去年9月iOS 8的發表釋出HomeKit,但相容於HomeKit的裝置遲遲未露面。

本周美國Fortune雜誌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原本預期會在今年5、6月發表的HomeKit裝置將會延後到8、9月。接著蘋果發言人Trudy Muller即向其他媒體表示,已有數十家合作夥伴承諾要打造HomeKit裝置,而且首波裝置會在下個月出爐。

外界預期蘋果會在6月8日展開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公佈更多有關HomeKit裝置的細節,今年WWDC的重點可能還包括新一代的iOS平台,以及新款的Apple TV、iPhone與iPad等產品。(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