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Google Maps在巴基斯坦的位置出現了一副惡稿的圖案—Android機器人對著蘋果商標尿尿。原本有人猜測這可能是Google調侃蘋果的傑作,之後證實這是網友的惡作劇,Google已著手將它移除,並對外表示歉意。

此一圖案同時出現在網頁版與行動版的Google Maps上,是Google用戶透過Map Maker平台上傳的。Map Maker為一眾包平台,鼓勵使用者提交與編輯偏遠地區的地圖資訊,並有自動審核機制與社群審核機制。該圖案顯然突破了相關的審核限制才會出現在Google Maps上。

國外媒體並找出惡作劇者可能是名為nitricboy的使用者,從他所上傳Map Maker資料可見到他將這個惡作劇圖拆為許多不同的元件,例如這個蘋果圖。

本月初也有使用者利用Map Maker上的新增商家功能在美國白宮的位置上增添「Edwards Snow Den」,暗示洩露美國國安局(NSA)機密文件的Edward Snowden就藏匿在白宮中。這些惡作劇顯示Map Maker資訊的缺乏管理。

在媒體披露此事之後,Google發言人向國外媒體表示,出現這種不適當的「使用者創作內容」我們感到很抱歉,並會盡快移除。

Google除了很快移除這些圖案之後也對外表示,處理這些垃圾訊息是個複雜的問題,將會繼續尋找各種能夠改善系統的方式,包括採用新方法來避免、偵測或移除錯誤的編輯。此外,Google也強調絕大多數藉由Map Maker編輯圖資的使用者都對Google Maps有很大的貢獻。(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