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發出正式聲明稿,駁斥將重新製造與銷售手機的傳聞。

Nokia指出,最近有報導宣稱該公司表達了要利用中國的研發設施製造消費型手機的意圖,這項消息乃不實報導,其中引用的評論也並非如報導所言是來自Nokia Networks主管。Nokia重申「目前」沒有計畫製造或銷售消費型手機。

上周科技新聞網站re/code引述兩名消息來源報導,Nokia正悄悄籌畫於明年重返手機市場。報導指出,這項計畫將由目前負責Nokiae一萬多項專利且負責N1平板與Nokia Z啟動器介面的Nokia Technologies主導。

Nokia在2013年9月宣布將旗下的手機業務以約72億美元的價格出售給微軟,微軟則取得Nokia品牌使用權,雖然微軟已逐漸淡出Nokia品牌,但雙方的合約規定,Nokia在2015年底之前不得銷售手機,而且直到2016年第三季前也不得授權手機技術給第三方。

雖然明年看不到Nokia重返手機市場,但這家公司仍積極佈局未來的業務。本月Nokia宣布以165億美元的價格(相當於新台幣5200億元)收購網通廠商Alcatel-Lucent,重新定位為網路技術公司,將推動下一代IP連網技術與服務,發展物聯網、雲端運算等新興技術。此外,也有傳聞Nokia計畫出售或獨立其地圖部門HERE。(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