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黑莓

過去曾叱吒風雲的黑莓機製造商BlackBerry,儘管近幾年智慧手機業務已風光不再,市占率年年下滑,不過卻積極向外拓展行動安全業務,近日更宣布透過旗下加密技術公司Certicom, 推出新的物聯網安全認證管理服務,要將企業行動安全管控,擴展至數億個物聯網裝置的安全管控。

Certicom是一家加密技術公司,創立於1985年,總部位在加拿大,於2009年由BlackBerry所收購,其技術在於透過將橢圓曲線加密技術(Elliptic Curve Cryptography,ECC),運用在智慧手機和感測器裝置的安全管理,並也提供軟體和硬體效能優化,而迄今,Certicom已擁有超過350項相關的安全加密專利。

BlackBerry指出,該公司在過去7年間,已針對物聯裝置發行了超過6,000萬份的安全管理認證,包括了像使用在以ZigBee做為數據溝通的智慧電錶或能源管理系統上,透過在感測器網路使用ECC加密公鑰來提供裝置安全管控,BlackBerry表示,新的物聯網安全認證管理,將可擴展使用在數億個物聯網裝置上,來擴大安全防護規模。

BlackBerry也說,目前此一物聯網安全認證管理,已獲得英國一項智慧停車專案採用,做為智慧停車的安全管理,其管控的範圍可涵蓋超過1.04億個感測器及家庭能源管理裝置。

BlackBerry不是最近唯一一家要提供物聯網安全的公司,日前,晶片大廠ARM也宣布買下荷蘭物聯網安全軟體公司Offspark,未來要將該公司的PolarSSL安全協議技術整合到ARM嵌入式平臺,甚至在早之前,英特爾也在自家新公布的物聯網平臺上,計畫加入旗下McAfee的IoT閘道安全產品來提供裝置安全防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