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ASA

近日美國太空總署NASA推出了資料開放平臺api.nasa.gov,提供了大量存取各式NASA太空探測資料的API。NASA創新研究總裁Dan Hammer表示,資料是NASA最重要的資產之一,不過,如果這些資料無法讓他人存取利用,那一點好處都沒有。

NASA計畫持續開放了手上的太空探測資料,目前網站中已有超過30種太空探測資料的API,最近則剛釋出了每日一天文圖API(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APOD)。這是美國聯邦政府最受歡迎、每個月超過350萬人次瀏覽的每日一天文圖網站內容轉為API釋出。Dan Hammer說,這個服務就跟Justin Bieber一樣受歡迎,而開發人員可以利用APOD API開發各種有趣的應用。

其中還有各式各樣的資料來自NASA的專利,像是地球大氣層二氧化碳濃度的色溫圖或是地球的即時衛星空照圖等資訊,更酷的是還能取得NASA所接受到來自太空的聲音,說不定有機會能從中找出外星人活動的痕跡。

Dan Hammer表示,他們會持續釋出更多的資料。不過,光目前些資料,大家就玩不完了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