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與兆豐證券、三竹資訊合作,將行動金融服務延伸到智慧手錶上。

華碩與兆豐證券、三竹資訊三方合作推展智慧手錶新應用,讓兆豐證券用戶未來可以在華碩ZenWatch隨時接收證期權即時報價、個股價格走勢、股市新聞等資訊。

這項服務目前僅支援Android手機,兆豐證券用戶使用Android 4.3以上版本手機可在Google Play下載安裝「兆豐行動VIP」程式,在app中設定股市警示訊息,例如關注的大盤走勢、個股走勢,就能隨時透過ZenWatch智慧手錶接收股市動態訊息。

兆豐證券用戶可以ZenWatch中選擇想要觀看的訊息,瀏覽自選類股報價,或是事先設定好觸發警示的條件,當股價達到設定目標時手機便會主動向ZenWatch同步通知訊息。兆豐證券在app推播的訊息也會同步在ZenWatch顯示。

為了獲得更即時的訊息通知,可在app上設定警示訊息更新的頻率及推播方式。當ZenWatch收到訊息通知,使用者以手指在手錶螢幕上下、左右滑動就能快速切換不同個股,進一步查看某支股票的今日走勢圖。

↓手機上的「兆豐行動VIP」會自動將使用者設定好的個股股價、走勢、大盤行情等訊息同步到ZenWatch上,手錶螢幕只有1.63吋,雖然不如手機螢幕上看起來舒適,但可透過手錶隨時接收股市訊息通知,上下左右手勢操作快速瀏覽。

不過,目前使用智慧手錶只能瀏覽即時訊息通知,如果想要即時下單還是必需拿起手機透過app,或是直接撥話下單。另外,該服務只限華碩ZenWatch及兆豐證券用戶,其他Android Wear手錶或是蘋果Apple Watch皆無法使用。三竹資訊在Google Play提供的行動股市看盤app也無法將訊息同步到ZenWatch上。

華碩在去年底推出採用Android Wear平台智慧手錶ZenWatch,國內定價為5990元,內建陀螺儀、電子羅盤、加速感應器,手錶能以無線藍牙和Android 4.3以上智慧型手機連線,同步接收手機來電、郵件、社交網路等訊息,輕輕搖晃手腕就能遙控手機拍照,只要拿起手機就能自動解鎖,或遙控手機強制響鈴以方便尋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