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公佈「家庭專用」(Design for Families)app的開發方案,提供開發人員選擇貼上Design for Families的標籤。未來強調Design for Families的規定也將推廣到Google Play上。

Google Play產品經理Eunice Kim指出,已有數千名Android開發人員開發出適合家庭與兒童的應用與遊戲,像PBS Kids、Tynker和Crayola等,它們從適合兒童的使用者介面到互動功能,提供兼具教育與娛樂的高品質內容。但這些應用卻混合在大量品質不一的應用中,難以被家長們搜尋到。為解決這個問題,Google Play今天發佈「家庭專用」(Design for Families)方案,讓開發人員可以將應用與遊戲歸為全家適用的類別。

即日起,開發人員可以在其Google Play Developer Console將其應用與遊戲申請加入該方案,並由Google員工審核通過。未來幾周,Google Play也將加入新功能,以提升這類程式的能見度,近期將公佈細節。而參加該方案的應用程式也適用於Google Play的新措施,更容易為父母親搜尋到。細節可以參考Google的相關說明

Google Play持續強化程式開發政策以提升品質。去年12月新增限制,禁止程式說明內容裡使用浮誇的使用者推薦文,今年三月Google也更新修改Google Play開發人員計劃政策,嚴加限制色情露骨內容及可能影響消費者權益的程式內容。(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