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Southgeist

微軟透過Google Play釋出 Office Remote for Android,這是針對Android裝置所設計的Office遙控器,可用來遙控PC上的Office檔案播放,包括PowerPoint、Excel與Word。

微軟在2013年11月便曾推出Office Remote行動程式,當時僅支援Windows Phone平台,迄今才發表支援第二款平台的Office Remote,並不確定是否會推出適用於iOS平台的版本。

當使用者在PC上開啟要投影的文件之後,就能用手機來遙控報告內容。例如可用手機移動PowerPoint幻燈片、檢視筆記、播放,或暫停多媒體內容,或是以手指充當雷射筆功能,也能操作Excel或是Word的頁面。

目前此一行動程式僅支援Office 2013,並不支援更早的Office版本或是Office 2013 RT。此外,該程式與PC是透過藍牙連結,因此PC必須配備藍牙功能,而且PC上也要額外安裝Office Remote附加程式。(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