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John Taylor,https://www.flickr.com/photos/51519468@N06/5565861715

美國政府將更積極主動把關消費者隱私,避免因為科技的發展而受到侵害。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隨著時代的變遷,從保護企業的角色,成了保護消費者得數位隱私守門人,現在該部門正在擴編人力,其底下的消費者保護局(BCP,Bureau of Consumer Protection)將成立技術研究與調查辦公室(OTRI,Office of Technology Research and Investigation)。

技術研究與調查辦公室是先前行動技術部的強化版,過去由於行動科技的普及,行動技術部主要目的便是保護消費者,適應行動的年代,不過由於現在科技已滲透至每個人生活中,影響的範疇擴大,尤其是物聯網強調萬物聯網的時代,家中的電器用品都可能洩漏消費者隱私,因此消費者保護局希望在消費者享受科技帶來便利的同時,降低被詐騙或是受大公司不平等對待的風險。

技術研究與調查辦公室的工作內容技術門檻很高,聯邦貿易委員會從2010年開始增設了技術長的職位,以確保公部門的技術足夠進步能保護消費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