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旗下的X-Force應用程式安全研究團隊(Application Security Research Team)周三(3/11)揭露了Dropbox SDK for Android的一個安全漏洞,該漏洞允許駭客把整合Dropbox服務的行動應用程式連至由駭客掌控的Dropbox帳號,因而可竊取使用者自該程式上傳至Dropbox的資料。

Dropbox SDK for Android是Dropbox提供給Android開發人員的軟體開發套件,以讓Android開發人員能打造支援或整合Dropbox的Android行動程式。為了要讓第三方程式具備Dropbox的存取權限,相關SDK使用OAuth協定,透過產生令牌(token)的授權模式取代直接透露使用者的帳號及密碼給第三方程式。

該安全團隊負責人Roee Hay表示,此一編號為CVE-2014-8889的漏洞允許駭客在Dropbox SDK中注入任何的存取令牌,代表駭客能夠改變基於該SDK的行動程式所連結的Dropbox帳號。

IBM嘗試透過該漏洞攻擊密碼管理程式1Password,1Password使用了Dropbox SDK來與Dropbox同步使用者的金鑰儲存庫,並成功將使用者的金鑰儲存庫傳遞至指定的Dropbox帳號。最新版的1Password已解決此問題。

倘若使用者的行動裝置安裝的是獨立的Dropbox程式,即可避免受到該漏洞的影響。

此一漏洞影響Dropbox SDK for Android 1.5.4~1.6.1,而Dropbox已釋出Dropbox SDK for Android 1.6.2來修補該漏洞。

Hay指出,他們向Dropbox提報該漏洞的6分鐘內便得到了回應,且Dropbox於24小時內即確認漏洞,並在4天內修補完成,為該團隊所見過回應最快的案例之一。

Dropbox早在去年12月便已修補該漏洞,受波及的行動程式也應陸續更新完畢。Dropbox表示,此一漏洞僅允許駭客利用受影響的行動程式存取傳至Dropbox的新資料,而無法存取使用者在Dropbox上既存的資料,且迄今並無傳出任何災情。(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