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蘋果的12吋MacBook專美於前,Google周三(3/11)推出新款的Chromebook Pixel,內建兩個USB Type-C連結埠,加入支援USB Type-C的行列。同一天Google也發表了專門用來銷售Google裝置的Google Store線上商店。

Google於2013年發表的12.85吋Chromebook Pixel為基於Chrome OS的高階Chromebook,本周推出的是第二代的機種,有Pixel及Pixel LS兩種版本。Pixel配備2.2GHz的Intel Core i5處理器、8GB記憶體、32GB固態硬碟,售價999美元。Pixel LS配備2.4GHz的Intel Core i7處理器、16GB記憶體、64GB固態硬碟,售價1299美元。兩款筆電電池續航力宣稱最高可達12小時,並可在15分鐘內充滿2小時電力的快速充電功能。

Google表示,Pixel是全球首批支援Type-C標準的產品之一,其他的Chromebook或Android裝置很快就會跟進。USB 3.1 Type-C是個開放標準,接頭沒有正反面的差別,能夠用來傳輸資料、影片,也可用來充電或連結其他顯示器,由於尺寸較小,因此亦適用於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等小型裝置。目前第一代規格傳輸率可達5Gbps,提供60W電力,未來規格發展傳輸速率可達10Gbps,提供100W電力。

有別於蘋果的12吋MacBook只提供一個Type-C連結埠,Chromebook Pixel配備兩個USB Type-C連結埠,還有兩個USB 3.0 A標準連結埠。此外還內建了SD/MMC讀卡機。

Google周三亦發表新的Google Store線上商店,專門銷售Nexus品牌的手機與平板電腦、Chromecast、Chromebooks及相關周邊產品,並介紹諸如Android Wear、Nexus Player與Nest等新技術,也用來展示Google軟體與硬體的結合。至於Google Play則成為行動程式與服務的專屬園地。

Chromebook Pixel目前僅於美國市場銷售,因此台灣消費者連至Google Store只能購買Nexus 9與Chromecast等商品。目前Google Chromebook雖然已在台灣上市,但尚未在Google Store銷售,Chromebook Pixel甚至尚未在台灣市場推出。(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