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P

近幾年,物聯網(IoT)已成為各界看好的潛力市場,諸如像是Google、英特爾、思科與GE等科技業者皆砸重金投入IoT產品開發,要打造IoT的生態系。近日,惠普(HP)也跟進發布新的IoT平臺(HP IoT platform),鎖定提供城市、公用事業與企業應用服務的大型通訊服務商(Communications Service Providers, CSPs),做為裝置管理、應用與數據分析的整合服務。

惠普表示,新推出的IoT平臺可提供CSPs業者端點至端點行動裝置的遠端管理機制,包括了裝置搜尋、配置與提供IoT設備的流量管控,並也支援任何類型的智慧裝置使用,也能運用部署企業選擇的雲端環境上。

同時,該平臺也能與基於不同IoT標準建立的居家設備服務相連,包括提供像是機器監測與能耗優化等,此外,該平臺也可做為推動智慧城市的遠端管理解決方案,例如,依季節變化來遠端控制街燈開關的時間,甚至,運用事先建置完成的裝置感應器偵測辦公室內的人員數量與分布,以此來調整環境空調和照明,節省電力的消耗。

除此之外,惠普也針對該平臺推出一套HP能源管理(Energy Management Pack)應用套件,提供能源優化與管理服務,像是運用在公用事業上時,可依照使用者的需求提供有關能耗供給、需求的管理與檢測服務。

此外該套件也可做為城市公共用水的控管機制,像是通過在公園草坪部署感測器,一旦偵測到天氣的變化,例如,開始下雨時,就可以取消當日例行性的澆水,降低用水量的消耗。

惠普企業服務通訊與媒體解決方案首席技術員Jeff Edlund表示,該套件不只提供公用事業使用、也能做為商業企業,甚至是消費者端新的能源自動化管理的應用。目前,該惠普IoT平臺與HP能源管理套件已經正式推出。

除了惠普之外,去年12月,英特爾也宣布要打造一整合性IoT平臺(Intel IoT Platform),要藉由軟硬體的整合,簡化物聯網產品的連結性與安全性。甚至也揭露了從邊緣裝置到雲端的相關軟硬體產品藍圖,包括API管理及服務開發軟體、「邊緣對雲端」的連結與分析、智慧型閘道,以及一系列高擴充性的處理器。

惠普IoT平臺介紹:(影片取自於惠普官方YouTube影音分享平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