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佈將和AT&T、T-Mobile USA及Verizon Wireless三家電信業者合作,在所銷售的Android手機中預載Google Wallet電子錢包功能。

Google支付服務部門副總裁Ariel Bardin表示,2011年Google Wallet推出以來接獲許多用戶回饋意見,並持續投入改善行動支付的便利與安全,其中一部份就是和其他產業創新者合作以提供跨手機與店家的無縫支付體驗。最新進展則是Google將和AT&T、T-Mobile USA、Verizon Wireless,以及三家業者的行動支付公司Softcard合作,在今年稍後於美國銷售的KitKat版本以上的Android手機中預載Google Wallet應用,包括「一點即付」(tap and pay)功能。Google也將取得Softcard的技術及智慧財產,以改良Google Wallet。

Softcard是2010年由AT&T、T-Mobile USA、Verizon Wireless三家電信業者合資成立的付款服務公司,原名ISIS,其NFC行動支付方案一直受到三大電信業者的支持。Softcard表示,原服務用戶仍然可以持續使用,未來幾周也將會宣佈新消息。

行動支付顯然已成行動產業的一個新灘頭堡,相較之下,去年推出的Apple Pay目前似乎居於領先局面。美國支援Apple Pay的銀行及信用卡公司覆蓋範圍已包含了90%全美信用卡,並獲得Bloomingdale百貨、迪士尼商店、連鎖藥局Walgreens的採用。最近新增的客戶還包括廉航JetBlue,美國政府甚至將把Apple Pay用於社會福利與退伍軍人福利給付上。

另一方面,三星也宣布買下電子錢包業者LoopPay,並計畫將其磁性安全傳輸(magnetic secure transmission, MST)技術用於未來的行動裝置產品中。(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