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微軟Office在過去一年內的一連串攻勢之後,蘋果終於不再保持沉默,將iWork雲端版本(iWork for iCloud)全面開放,讓所有人免費使用蘋果的網頁版文書軟體,只要線上申請iCloud帳號,便能透過任何瀏覽器登入iCloud來使用iWork,並享有1GB的iCloud雲端空間。

蘋果早在2013年的WWDC大會上宣布iWork for iCloud,要把蘋果的辦公室軟體iWork放上雲端,開放讓所有果粉透過Apple ID登入iCloud.com,免費使用蘋果的網頁版辦公室軟體,包括Pages、Numbers、Keynote三套軟體。

不過這次,蘋果可說是大讓步,將iWork全面釋出,不只是果粉能免費使用,就連Windows、Linux平臺的使用者,都可以透過任何瀏覽器登入iCloud來免費使用iWork,唯一的條件就是要申請iCloud帳號,這算是蘋果對微軟Office及Google Docs祭出的一大反擊了,小小的遺憾是目前iWork for iCloud還是測試版,且尚未有繁體中文的版本。

iWork for iCloud包括了文書編輯軟體Pages、試算表軟體Numbers及簡報製作軟體Keynote,除了線上編輯iWork文件之外,也可以匯入微軟的Office文件(可在Pages、Numbers及Keynote中匯進Word、Excel及PowerPoint格式的文件),使用者可以直接將文件從電腦桌面拖拉至iCloud的網頁畫面,並進行線上修改、分享文件及文件加密等功能,還能將編輯好的iWork文件下載成PDF、Word、ePub等文件格式。

iWork是蘋果開發的辦公室軟體,第一版iWork在2005年釋出,最初只包含文書處理(Pages)及簡報製作軟體(Keynote)這兩個軟體,2007年蘋果在加入了試算表軟體(Numbers),過去iWork 需要單獨購買,連Mac電腦都只附了30天的試用版,直到2013年蘋果推出iWork 2013版之後才改為免費,不過仍然只限於新購買Mac及iOS裝置的用戶才能免費使用。

而蘋果曾經在2009年時推出iWork.com,提供一個線上平台讓使用者可以將Pages 、Keynote及Numbers 文件上傳,並與其他人共享文件,其他使用者可在同一份文件加上註解或給給予回饋,也能將文件下載成微軟 Office 或 PDF格式的文件,不過iWork.com最終在2012年走向關閉的命運,改由iCloud取代。

蘋果釋出iWork for iCloud,開放讓所有人免費使用蘋果的網頁版文書軟體,使用者只要線上申請iCloud帳號,便能透過任何瀏覽器登入iCloud來使用iWork,並享有1GB的iCloud雲端空間。

iWork for iCloud除了線上編輯新的iWork文件之外,也可將電腦中的文件上傳,可分別在Pages、Numbers及Keynote中,匯進微軟的Word、Excel及PowerPoint格式的文件。

iWork for iCloud可將文件透過連結分享給其他使用者,也能將文件加密,並設定僅檢視或可編輯兩種權限,其他使用者可以透過連結進入同一份文件來協同編輯。

iWork for iCloud不僅能線上編輯、儲存iWork文件,也能將編輯好的文件格式下載成PDF、Word、ePub等其他文件格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