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百度地圖

Nokia周一(12/15)宣布與中國最大搜尋引擎百度合作,將以旗下的HERE地圖服務作為百度在中國市場以外的桌面與行動地圖服務,此一合作案著眼於中國的海外旅遊人口漸增,而雙方第一個在海外地區提供的地圖服務就是台灣。

微軟雖然收購了Nokia手機部門,但並未收購Nokia的HERE地圖服務,目前HERE提供全球逾200個國家的地圖及118個國家的轉向導航服務,平均每天要執行270萬次的地圖變更,以確保地圖的準確性。

Nokia表示,目前桌面版的百度地圖已經使用了HERE的地圖內容,而針對Android與iOS的百度行動地圖率先將添增台灣地圖,因為台灣與香港是最受中國民眾青睞的旅遊地點,未來則會陸續添增其他國家或城市的地圖。

最近幾年中國民眾到海外旅遊有大幅增加的趨勢,15年前中國的海外旅遊人口只有500萬,2004年成長到2900萬,去年則增至9700萬。Nokia也列出最受中國民眾歡迎的旅遊地點,除了台灣與香港外,還包括漢城、倫敦、巴黎、柏林、蘇黎士、雅典、巴塞隆納、洛杉磯、多倫多與舊金山等。

雙方並未公布合作的財務細節,Nokia僅說則是一項授權協議,允許百度使用HERE地圖,但拒絕評論交易金額。身為中國最大搜尋引擎的百度在2005年於美國那斯達克(Nasdaq)股市以27美元掛牌上市,本周一(12/15)百度的收盤價為225.81美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