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一(12/8)宣布旗下雲端服務將擴充對微軟Windows產品的支援,包括於Google運算引擎(Google Compute Engine)中提供Microsoft License Mobility、Windows Server 2008 R2 Datacenter Edition,以及免費的Chrome RDP,期望可推動微軟用戶將Windows任務遷移至Google雲端上執行。

Microsoft License Mobility為一可攜的微軟授權,Google支援該服務代表客戶將可把既有的微軟伺服器軟體授權從就地部署直接轉移至Google雲端,包括SQL Server、SharePoint及Exchange Server等,而不必再額外支付授權費。

目前Google已於Google Compute Engine提供Windows Server 2008 R2 Datacenter Edition的測試版,也準備提供Windows Server 2012與Windows Server 2012 R2。

至於Chrome RDP則是由Fusion Labs開發的遠端桌面程式,可透過Google Chrome瀏覽器存取各種Windows產品,原本訂價為9.99美元,Google現在則免費提供。由於Google的開發人員控制台能夠儲存Windows登入資訊並將相關資訊傳遞至Chrome RDP,代表將能簡化管理使用者帳號的流程。

專門提供桌面即服務(desktop-as-a-service)平台的IndependenceIT已經於Google Compute Engine上採用Windows Server 2008 R2 Datacenter Edition並提供Cloud Workspace Suite(CWS)軟體,該軟體可迅速協調及規定不同IT環境的工作空間所需的各種元件,未來客戶將能藉由CWS於Google雲端上進行以Windows Server為基礎的桌面與應用程式部署。(編譯/陳曉莉)

相關連結:Google部落格說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