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IG)宣佈推出藍牙4.2規格,強化使用者隱私功能及傳輸速度,且支援IP連網功能,鎖定物聯網無線通訊應用。

藍牙技術聯盟執行總監Mark Powell表示,藍牙4.2規格制定的目的是為了讓藍牙成為連結生活中事物的最佳解決方案,從個人隨身的感應器到家庭。新版本提昇速度之外,也支援IPv6網路協定,將各種裝置連網帶入新的領域。藍牙為市場上唯一隨市場需要擴充的技術,提供開發者彈性的開發空間,將為物聯網奠定基礎。

新規格強化個人隱私保護,將藍牙發射訊號追踨的決定權交給使用者,特別是一些店家會運用藍牙發射技術Beacon追踨顧客,未來使用者基於隱私需要,可設定不要被追踨。

4.2規格也提昇了Bluetooth Smart傳輸速度,相較於前一版本增加了傳輸封包,使傳輸速度提昇2.5倍。由於封包容量增加,降低傳送出錯的機會,提高資料傳輸效率,進而降低耗電。

在藍牙4.1版本的基礎上,4.2進一步支援IPv6/6LoWPAN,以透過IP管理各種藍牙裝置,此新功能預定在年底左右通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