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美國洛杉磯現場報導】

思科於2014年協同合作大會中(Cisco Collaboration Summit 2014)一改過往主要針對大型企業的高階產品策略,轉而進軍25至100人規模的中小型企業與新創公司,發表了2項產品,分別是企業協作App Project Squared與協作平臺BE 6000S,另外,也針對大型企業推出了網真(Telepresence)IX 5000系列,售價299,000美元。

思科總裁兼CEO John Chambers表示,若產品在使用上過於複雜且需要耗費比較長的部署時間,會降低用戶的使用意願,因此,思科將致力於簡化產品操作流程以方便用戶使用,且改變企業傳統用電子郵件傳遞訊息等工作方式,與讓產品可以適用於各行各業,從銀行到新創公司都可以使用。

John Chambers也說,未來企業協作產品將聚焦於影音溝通,且結合了各式各樣的行動裝置,並且整合雲端服務、加強資安防護等,且計畫未來都會朝向此趨勢。

而思科全球協同合作技術事業群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Rowan Trollope也表示,未來企業協作方面將會以「雲端基礎、行動優先」(Cloud Based, Mobile First)為策略,來發展企業協作服務,而其中又以使用者經驗與資訊安全為最關鍵的發展目標。

另外,以思科提供的Intercloud服務來說,企業可以選擇最近的資料中心,來加速資料存取速度。

思科大中華區副總裁暨協作事業部總經理倪殿令也表示,用協同合作技術來打造企業內部流程,最終會改變了企業文化與產業鏈中上游到下游之間的關係等。

他也說,思科的目標在於,讓企業協同合作的操作流程等越來越簡單,也就是以雲端為基礎,協助企業在每一個會議室、桌面、行動裝置與應用程式中,都建有協同合作工具,並且整合所有的裝置與透過一鍵式就可以開始進行會議,以簡化操作流程。

 

思科總裁兼CEO John Chambers表示,思科未來將聚焦於影音溝通,且結合各式各樣的行動裝置,並結合雲端服務,與加強資安防護等。

 

推出企業協同合作App Project Squared

思科也和雲端儲存服務公司Box合作推出了企業協作App Project Squared,此App以思科協同合作雲端平臺(Cisco Collaboration Cloud)為基礎,結合思科今年初發表的Intercloud,協助企業進行跨裝置、跨時區與跨團隊溝通。

思科協同合作技術事業群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Rowan Trollope表示,目前思科在企業協作方面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讓產品能適用於更多類型的企業,不論是大型企業或是新創公司,因此產品策略將走向更容易使用、更低價與適用於更多行動裝置上,如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等。

另外,Rowan Trollope表示,思科開發Project Squared最重要的理念就是將產品設計得更容易操作,與因應現今企業內部更常面臨遠距離會議、敏捷式專案、截止時間更短、擁有各種的行動裝置四大趨勢,加上目前員工已習慣於使用App等來溝通,因而開發出Project Squared。

未來,Rowan Trollope說,思科也會持續了解使用者需求,並持續更新Project Squared的功能與整合其他的企業協作工具,而且計畫另外推出需要付費的進階功能。

思科協同合作副總裁兼技術長Jonathan Rosenberg則表示,目前思科在企業協作方面,主要發展策略為整合各式各樣的行動裝置與溝通工具等,且結合雲端服務,如思科協同合作雲端平臺(Cisco Collaboration Cloud),再加上提供加值服務,而如何結合以上3項策略就是目前思科主要面臨的挑戰。

思科表示,由於現今企業皆著重於開發彈性與快速的工作流程,甚至於大型企業也想要像新創公司那樣,在各部門與員工之間擁有順暢的溝通管道,如需要快速地向同事傳遞訊息與分享經驗等、工作流程更加彈性與敏捷,才能快速因應各式各樣的挑戰,因而推出企業協作App Project Squared,甚至於小型企業與新創公司也可以免費下載Project Squared,而不需要購買思科的產品。

Project Squared加入了日曆、微軟Active Directory、雲端儲存服務Box的企業雲端儲存、檔案分享服務等功能,同時也整合了WebEx、IP phone。思科表示,企業用戶在使用Project Squared時,可同時使用Box的儲存空間,但是,思科對於儲存空間是否超過容量限制就要收費,則尚未進一步揭露。

如企業中的團隊成員可以在Google Play、App Store免費下載Project Squared,註冊之後,可以開闢一個以上的Room(房間),來邀請團隊內或者部門以外的成員,透過輸入姓名或電子郵件加入此對話空間,其中使用者可以傳送即時訊息、語音、視訊,也可以在對話過程中,來分享儲存在Box中的文件等,而不需要先下載才能分享。思科表示,未來會納入Microsoft Exchange功能,且會進一步整合WebEx。

不過,Jonathan Rosenberg表示,Project Squared不會進一步發展成企業版的「臉書」,而是要聚焦於企業組織內的合作,以小組合作方式,強調協作功能,加速企業工作流程。

Box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Aaron Levie表示,把內容與人們最常用的工具進行連結,將會增加企業生產力及促進協同合作。透過Project Squared,Box會和思科合作來更進一步整合企業協作工具、雲端平臺及商業資訊。

另外,Box正在建構專案管理(Project Management)服務,如同GitHub所提供的程式碼多人協同管理服務,使用者可以透過雲端儲存空間進行共同作業。例如,使用者可以藉由專案管理服務,業務人員與顧客可以共同設計與建造銷售網站,以協助業務人員更能了解與掌握顧客的需求。

此外,由於使用者仍對雲端服務仍存有資安疑慮,思科表示,透過思科協同合作雲端平臺(Cisco Collaboration Cloud),使用者可以加密內容,而企業IT團隊也可以透過要求員工使用單一簽入(SSO)和IT驗證密碼,來管理Project Squared。也就是說,各個團隊在Project Squared中傳遞的內容,只有各組織之間才可以看見。

而以臺灣市場來說,倪殿令表示,臺灣使用者可以免費下載Project Squared,但思科目前仍在摸索臺灣企業的使用模式,未來才會推出相關的商業模式。另外,倪殿令也表示,因為在中國經營第三方通訊業務,需要申請多方通訊的執照,因此目前思科僅和第三方如TCR合作,提供思科Intercloud服務,仍未確定Project Squared在中國推出的時程。

目前使用者已經可以於App Store、Google Play免費下載Project Squared。瀏覽器版本則可支援Chrome、Firefox 與Safari,並可以在Firefox環境上提供無插件語音及影像,不過,還未支援微軟的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和手機平臺。

未來,思科表示,計畫推出Project Squared要付費的進階功能,且計畫於2015年第2季發表Project Squared的最終版本。

聚焦小型企業,發表協作平臺BE 6000S

為了進軍小型企業,思科也發表了協作平臺BE 6000S,主要針對中小企業,支援20至150位使用者,可以用300個裝置與10個地點,用戶可以透過思科2921整合式服務路由器(Integrated Services Router,ISR)中的協作功能,使用語音、視訊、即時訊息與出席會議等功能。

協作平臺BE 6000S底層採用了UCS刀鋒伺服器,內建路由器、語音交換器、閘道器(Gateway)、IP Phone 8800、DX80等以無縫接軌所有的企業協作平臺,且預先內建了5核心的UC apps-CUCM、CUC、IM&P與PCP等。

由於思科現在產品導向小型企業,因此也調整其銷售策略,思科表示,已經將產品銷售交由數個經銷商負責,且以BE 6000S來說,由於已經預先進行初始設定,因此約可以降低經銷商30%的產品部署時間,預計於2015年初上市。

針對大型企業,推出網真(Telepresence)IX 5000

思科也發表了網真(Telepresence)IX 5000系列,其採用一體化設計,一般由3個螢幕組成,最多可以達到6個螢幕,螢幕尺寸為70英吋,且採用4K鏡頭,當會議中有人站立時,透過平板電腦操控,按下Stand Up按鍵後,鏡頭就可以自動將人納入全景。

IX5000延續了大型會議室專用的網真設備MX700與MX800所使用的視訊壓縮標準,皆採用H.265,且3個螢幕共用1個頻寬,思科表示,IX 5000的頻寬成本和上一個版本相比降低了一半。

另外,IX 5000也可以透過降低頻寬,來支援1080p高畫質的視訊設備,若頻寬不足時,視訊畫質會自動調降為720p,而所需功耗則低於10安培。

而IX 5000總共設有18個定製揚聲器,且在麥克風中具備17,502個聲音捕捉孔,主要針對6至18人的會議規模,預計於今年12月上市,目前已經開放訂購,售價為299,000美元。

 

 思科企業協作App Project Squared新特色 

思科和Box合作推出了企業協作App Project Squared,以思科協同合作雲端平臺(Cisco Collaboration Cloud)為基礎,結合思科今年初發表的Intercloud,協助企業進行跨裝置、跨時區與跨團隊溝通,並加入了日曆、微軟Active Directory、雲端儲存服務Box的企業雲端儲存、檔案分享服務,同時也整合了WebEx、IP phone。

 

使用者可以透過下載Project Squared,來開闢個人的Room(房間),而Project Squared加入了日曆、微軟的Active Directory、雲端儲存服務Box的企業雲端儲存、檔案分享服務等功能,同時也整合了WebEx、IP phone。

 

開設一個Room(房間)後,可以啟動影音通話,來舉行會議等。

 

使用者能在行動裝置中,透過Project Squared,使用Box的企業雲端儲存、檔案分享服務,如從Box中取得檔案,來分享簡報檔與文件等,而非需要先下載才能分享。不過,思科對於儲存空間是否超過容量限制就要收費,則尚未進一步揭露。

 

使用者在進行影音通話時,也可以同時開啟簡報檔。

 

 

 思科網真(Telepresence)IX5000新特色 

思科發表網真(Telepresence)IX5000系列,一般由3螢幕組成,最多可以達到6個螢幕,螢幕尺寸為70英吋,且採用4K鏡頭,當會議中有人站立時,透過平板電腦操控,按下Stand Up按鍵後,鏡頭就可以自動將人納入全景,另外,總共設置18個定製揚聲器,且在麥克風中具備17,502個聲音捕捉孔,主要針對6至18人的會議規模,售價為299,000美元。

 

思科推出網真(Telepresence)IX5000系列,由3至6個螢幕組成,具備70英吋螢幕與4K鏡頭,可以由平板電腦操控。

 

當會議中有人站立時,透過平板電腦操控,按下Stand Up按鍵後,鏡頭可以自動將人納入全景。

 

可以透過拖拉方式,調整螢幕播放的位置。如可以將第二格螢幕,拖移至第一格播放。

 

IX5000共計設有18個定製揚聲器,且在麥克風中與具備17,502個聲音捕捉孔,主要針對6至18人的會議規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