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與中國銀聯(UnionPay)周一(11/17)共同宣布,中國的App Store已新增銀聯卡作為購買行動程式或內容的選項,提供更簡便的購買程序。

中國銀聯為中國一股份制的金融服務機構,由當地80幾家金融機構共同發起並設立,主要是用來建立與經營中國金融機構間的跨行訊息交換網路,以推動中國的金融卡產業。只要使用具銀聯標誌的金融卡就能在各種提款機或POS機上使用,目前銀聯成員所發行的各種金融卡幾乎都嵌有銀聯標誌。

至於蘋果在中國的App Store原本提供兩種交易模式,一是使用國際機構發行的信用卡,二是可先透過當地銀行儲值。外界相信,蘋果與中國銀聯的合作將可助長App Store在中國的業務發展。

當使用者把銀聯的金融卡或信用卡連結到Apple ID之後,只要一個按鍵就能透過銀聯卡交易。蘋果網路軟體暨服務資深副總裁Eddy Cue表示,使用銀聯卡來買行動程式一直是中國客戶最想要的功能之一,中國已是蘋果在全球第二大的行動程式下載地區,現在則提供更方便的方式讓中國用戶購買行動程式。

中國銀聯助理總裁胡瑩表示,很高興與蘋果合作為Apple Store用戶提供銀聯卡支付服務,該公司將本著開放、合作,與服務的理念,為持卡人提供更便捷與更多元化的支付體驗。根據中國銀聯的說明,銀聯卡的發行並不僅限於中國,亦與全球超過400家金融機構合作,在全球的發卡量已突破45億張。

另一方面,相較於Google Android,蘋果在中國市場顯然更具優勢。在Google與中國政府的衝突下,於中國出售的Android手機並未內建Google Play,而且無法購買Google Play的付費程式,這也是中國第三方Android市集異常興盛的主因。(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