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宣布,該站於2011年推出的Messenger傳訊程式每月的使用人數已突破5億,這有賴於Facebook於今年4月起強迫行動用戶要安裝Messenger程式才能與友人傳訊,最近半年來Messenger的用戶數就增加了一倍。

Messenger是臉書在Facebook程式之外的第一個獨立程式,與Facebook程式不同的是,它只專注於傳訊,強調傳訊速度與手機簡訊一樣快,而且還能傳送表情符號、圖片、影片、語音,還能進行群組聊天,且平均每兩周就會更新一次。

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上周曾經說明強迫使用者安裝Messenger的原因,表示若只有一方安裝Messenger,另一方仍然使用Facebook程式,那麼便無法展現Messenger快速回應的能力與良好的使用經驗。

目前Facebook網站的使用人數約有12.3億,其中有9.5億為行動用戶,Messenger的成果代表已有超過一半的Facebook行動用戶安裝了該程式,同時也已逼近Line的5.6億與WhatsApp的6億用戶規模。Facebook已於今年以190億美元買下WhatsApp,並承諾將讓Messenger與WhatsApp各自獨立運作。(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