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在上周舉行了第一場公眾Q&A活動,開放外界提問,短短一周內就蒐集超過9000個問題,網友的問題包羅萬象,從強迫用戶安裝Messenger、對Facebook的願景,到為何他每天都穿同樣的T恤,Zuckerberg大約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回答了他有興趣的問題,同時也計畫未來仍會持續舉行類似的活動。

有不少Facebook用戶關心Facebook強迫用戶安裝Fceebook Messenger的問題,Zuckerberg表示,在行動時代,每個程式都應該只專注於一件事,像是Facebook程式的主要功用是動態消息,但人們每天傳送100億則的訊息,傳訊的使用頻率是少數高於社交網路的,因此應該有一個獨立的平台來提供。

對於為何要強迫使用者安裝,Zuckerberg則解釋,要求用戶安裝個別的程式只是短期的陣痛,但他們的目的在於提供專用且具有良好使用經驗的服務,倘若只有一方安裝Messenger程式而另一方卻透過Facebook程式回應,將無法展現Messenger快速回應的能力與良好的使用經驗。

而且事實上Facebook正計畫在未來的幾年陸續推出各種功能的獨立程式,並希望每個程式都能發揮最大的功效,最終達到改善使用經驗的目的。

Zuckerberg也回應了外界對於他每天都穿同一款T恤的疑惑。他說,他想讓自己的生活更簡單,盡量減少除了改善Facebook社群以外的各種決定。有一些理論證實,光是每天要決定穿什麼或吃什麼都會耗費人們的能量;他每天起床都要協助服務逾10億用戶,如果他耗費太多精力在這些瑣碎的事情上是很愚蠢的,他想把所有的力氣都拿來打造更好的產品與服務。同時他也向外界澄清,他並不是都穿同樣一件的灰色T恤,他有很多件同樣的衣服。

還有人問說Zuckerberg會不會擔心Facebook愈來愈無趣,網站上充斥著過多的照片與影片?Zuckerberg則說,他自己就不是一個很酷的人,也沒想過要打造很酷的Facebook,他希望Facebook是個很有用的網站。此外,五年前的Facebook上多數只有文字,現在則因為攝影非常方便因此大家就會分享更多的照片及影片。(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