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華碩之後,宏碁也宣佈Chrome OS產品正式引進國內,包括Chromebook 11及13兩款筆電,以及Chromebox桌上型電腦,將於11月初開始銷售。Chromebook 11售價約9千元,Chromebook 13約1.2萬元,Chromebox則是8千元。

宏碁其實很早便在國外銷售Chrome OS產品,但台灣遲遲未推出,今天(10/31)華碩搶先宣佈引進Chrome OS產品,將先推出Chromebox迷你桌機,資訊月再推出Chromebook筆電,宏碁緊接著宣布11月初推出Chromebook與Chromebox。

即將上市的Chromebook 11為11.6吋筆電,搭載11.6吋1366x 768螢幕,內建英特爾Celeron處理器、4GB記憶體,全機重量約1.1公斤,筆電續航力約8.5小時。預載Chrome OS作業系統,號稱10秒完成開機。

不同於11吋機種採用英特爾處理器,13.3吋螢幕的宏碁Chromebook 13搭載Nvidia Tegra K1四核心行動處理器,支援Direct X11,筆電重量1.5公斤,續航力約13小時,10秒內可從睡眠模式開機。

筆電預載Chrome OS系統,使用者只要登入Google帳號,就能使用各項Google提供的雲端服務,包括郵件、行事曆、雲端硬碟,並且可透過Chrome商店下載超過3萬個應用程式。

桌上型電腦Chromebox鎖定商務市場,迷你的主機設計,可以掛於螢幕後面,內建英特爾Celeron 2957U處理器、4GB記憶體,未來還有搭載Pentium或Core處理器的高階機種。

宏碁的Chromebox可外接兩個螢幕使用,預載防毒功能,迎合商務市場資料安全需要,內建TPM 1.2安全晶片,還提供Kensington鎖孔降低電腦被竊的風險。

Chrome OS產品在國外市場,特別是教育市場相當受到歡迎,根據NPD研究,今年1到5月美國市場,Chromebook在商用通路的銷售成長了250%,佔整體商用通路的35%,Chrome OS產品的品牌中,宏碁便為主要業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