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正式推出HP Helion OpenStack企業版與HP Helion Development Platform整合開發環境,主要新增了7大功能,且首度支援Docker。售價為一臺伺服器之一年期服務為1,400美元。

圖片來源: 

HP

惠普繼今年5月推出HP Helion OpenStack社群版之後,今年10月23日在社群版的基礎上,終於釋出了HP Helion OpenStack企業版,屬於基礎架構即服務(IaaS)與HP Helion Development Platform整合開發環境,則為平臺即服務(PaaS)。

惠普雲端資深顧問曹建國表示,HP Helion OpenStack企業版主要新增了7大功能,像是TripleO(Ironic),為不單只是虛擬機器,也可以利用實體機器來進行部署與提供服務、LogStash/ElasticSearch,透過提供更完整的日誌功能,來簡化系統維運管理與Icinga,以提供硬體基礎架構的健康狀態監控。

企業版也新增了包括HP StoreVirtual VSA功能,可以利用HP StoreVirtual VSA軟體,結合OpenStack Cinder功能,來打造軟體定義儲存服務、支援VMWare ESX,也就是說,除了支援 KVM外,也支援VMware ESX擔任運算節點的角色,未來計畫支援Hyper-V。

另外,企業版也提供HP Virtual Cloud Networking(VCN)為強化OpenStack Neutron網路管理服務的功能,以協助企業有效率地部署資料中基礎架構、HP Virtual Cloud Networking Open vSwitch vApp (OVSvApp),主要是增加在多租戶的私有雲平臺內,網路的安全性。

HP Helion Development Platform,則提供使用者能利用各種程式語言,如Java、Ruby、Node.js、PHP、Python與Perl,來打造雲端App。

另外,HP Helion Development Platform也支援Container,不需要安裝虛擬機器所需的Guest OS,就可以直接執行雲端應用程式。

在資料庫服務套件Trove方面,惠普以Cloud Foundry平臺為基礎,來打造OpenStack Trove,透過單一介面,就可以有效進行資料庫管理,並提供多種資料庫與佇列服務的選項,包含MySQL、PostgreSQL、RabbitMQ、Redis、Memcache與Trove。

惠普也推出HP Helion Content Depot儲存服務,提供使用者擴充現有的儲存環境,開發者可以利用以私有雲為基礎的Content Depot儲存服務,搭配物件儲存套件Swift中的RESTful APIs,以存取資料。

惠普除了釋出HP Helion OpenStack企業版與HP Helion Development Platform之外,惠普為了強化Helion的生態系統,推出了HP Helion Ready與HP Helion Developer Network兩項專案,以協助獨立軟體服務提供商(Independent Software Vendor,ISV)與SaaS服務提供商取得HP Helion的認證,與提供技術服務與銷售建議等。

此外,HP Helion OpenStack企業版的售價為,以一年期服務來說,一臺伺服器售價為1,400美元,超過50臺伺服器的話,會另有折扣。

另外,對於提供一年期的9x5技術支援的伺服器來說,每一臺伺服器的售價為1,200美元,而提供為期一年24x7技術支援的伺服器售價,則為2,200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