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base標榜能夠讓開發人員打造即時的app,強大的API可即時儲存及同步化資料。

Google宣布已買下雲端即時資料庫服務供應商Firebase,並將相關技術納入Google Cloud平台。

成立於2011年9月的Firebase定位為雲端服務供應商與後端即服務(backend as a service)業者,製造許多產品供開發人員打造網路或行動程式,最主要的產品為即時資料庫,其資料庫API允許開發人員自不同的客戶端儲存與同步資料,成立才3年的Firebase已吸引了近11萬的註冊用戶。

Google指出,行動領域為程式開發成長最快的類別,但對多數開發人員來說還是不容易。然而,開發人員利用Firebase很容易就能同步網路及行動程式的資料,除了方便建置離線應用外,也針對主要的網路與行動平台提供功能完善的程式庫,包含Android與iOS。

Google 產品管理總監Greg DeMichillie表示,結合Firebase與Google Cloud平台後,Google將能建置供行動開發最好的端對端平台,Firebase開發人員很快就能看到功能的改善,而Google Cloud平台的用戶也將更容易打造網路與行動程式。

Firebase整個團隊都將將併入Google Cloud平台,並由Firebase的兩名共同創辦人James Tamplin與Andrew Lee負責管理。Tamplin指出,選擇併入Google有兩大原因,一是在Google的豐富資源下可快速壯大Firebase服務的規模,二是該公司的產品與策略正好與Google Cloud平台互補,未來他們將持續發展並精進暨有的產品。

Google則計畫在11月4日舉行的Google Cloud Platform Live會議上展示Firebase的新功能及與Cloud Platform整合的藍圖。(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