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Qualcomm)周三(10/15)宣布已與英國的晶片製造商CSR plc達成最終併購協議,讓CSR成為Qualcomm百分之百擁有的子公司。

成立於1998年的CSR為一跨國的無廠半導體業者,主要研發方向包括語音/音樂、低功耗藍牙、車載系統、室內定位與文件成像等。高通將以每股9英鎊(14.5美元)、總價約16億英鎊(25.8億美元)的價格買下CSR,雙方預計於明年夏末完成交易。

高通認為此一併購可加強該公司在物聯網(Internet of Everything,IoE)產品、通路及客戶上的表現,符合高通優先部署快速發展領域的策略。CSR

高通執行長Steve Mollenkopf表示,CSR在藍牙、低耗電藍牙(Bluetooth Smart)及視訊處理上的領先技術將可奠定高通於物聯網領域提供重要解決方案的地位,涵蓋可攜式的音訊、汽車與穿戴式裝置,結合CSR在連結上的先進技術將替高通於相關領域帶來新的成長機會,同時也將增加高通在劍橋與英國的能見度。

目前CSR提供CSR101x與CSR µEnergy兩系列的物聯網IC解決方案,其中,CSR µEnergy為基於低耗電藍牙,強調可支援各種IoT應用並可快速部署的系列,CSR101x則整合了處理器與記憶體。

市場分析指出,CSR為藍牙無線技術的前鋒,高通期望透過併購以率先在IoT市場上卡位。然而,IoT快速發展的時機尚未到來,且CSR與高通有許多重覆的技術,雙方結合的效益仍有待觀察。(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