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製造光學系統、工業測量儀器與醫療設備的卡爾.蔡司公司(Carl Zeiss AG)發表了該公司首款頭戴式顯示器VR One,宣告進入頭戴式顯示器市場。該款裝置售價為99美元,即日起開放預購,並計畫於聖誕節前出貨。

相關連結:VR One官網

蔡司認為,未來幾年虛擬實境將會超出想像地改變人們的生活及對事物的感受,VR One是一個可適用於各種裝置且平價的虛擬實境眼鏡,它利用先進的光學設計與蔡司的精確鏡片來傳遞沈浸的視覺體驗。

智慧型手機是VR One的關鍵元件,使用時用戶可直接把手機嵌入VR One。選購VR One時可搭配一款手機匣,VR One能支援從4.7吋~5.2吋的智慧型手機,並為不同手機提供特製的手機匣。但初期蔡司只提供4.7吋的iPhone 6與5.1吋的Galaxy S5手機匣,未來將根據市場需求推出符合不同尺寸與不同品牌的手機匣,可單獨購買的手機匣售價為9.9美元。

該產品內含兩款程式,其中一款為可用來串流來自YouTube 2D或3D影片的VR One Media程式,該程式也可觀賞儲存於手機內的影片或照片。另一款則是VR One AR程式,這是一個擴增實境程式,透過控制安裝在VR One前方的AR Cube就會看到虛擬人物自動出現,或是從任何角度檢視這些虛擬人物。

蔡司也己經釋出VR One的軟體開發套件(SDK)測試版,以鼓勵開發人員打造各種支援該裝置的程式,該SDK正式版預計會在VR One上市時出爐。

三星與Facebook旗下的Oculus也在今年9月發表了類似的頭戴式顯示裝置Gear VR,該產品預計於今年上市,但價格不明,且目前看來僅可搭配5.7吋的Galaxy Note 4使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