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 Ellison 卸下甲骨文執行長職位,將擔任甲骨文的執行董事長及技術長。

圖片來源: 

甲骨文臉書

甲骨文(Oracle)宣佈,Larry Ellison將自CEO一職退位,轉任甲骨文執行董事長(Executive Chairman)及技術長,執行長職位則由現任總裁Safra Catz及Mark Hurd兩人接任。

在共同CEO組織之下,未來甲骨文的製造、財務,和法務等部門仍將向Catz報告,而所有業務、服務,和垂直產業全球事務,則持續由Hurd掌管。而身為技術長的Larry Ellison則將主管甲骨文所有軟體開發及硬體工程。另外,擔任甲骨文董事長近十年的Jeff Henley,則將轉為甲骨文副董事長。

Ellison指出,Safra與Mark現在起將向甲骨文董事會而非向我報告,其他所有人的統屬關係都維持不變。我們三人幾年前就開始共事,計畫可預見的未來也將持續合作下去,維持管理團隊的穩定一直是我的第一要務。

甲骨文董事會的首席董事Michael Boskin則指出,Ellison已表明想持續全職工作,並將心力投注在產品開發、技術的發展與策略上。而Catz及Hurd兩人過去幾年也一再證明其領導、管理,以及引領公司成長的能力。

Catz在1999年加入甲骨文,自2004年擔任總裁,並於2011年擔任財務長。Hurd與Ellison原本就素有交情,先前Hurd在HP擔任CEO一職因性醜聞案下台時Ellison還曾公開義氣相挺,為此批評HP的決定,並在2010年延攬 Hurd加入甲骨文。

身為全世界軟體大廠的創辦人,Larry Ellison 身價高達513億美元。而Ellison也以熱愛開飛機及帆船而聞名,去年Oracle Open World,Ellison還為了替美洲盃帆船賽決賽的甲骨文隊加油而缺席主題演講。而在甲骨文網站Larry Ellison 的個人頁面上,甚至最顯眼的資料就是他參加帆船賽的影片。

↓ Larry Ellison 熱愛帆船,在甲骨文網站的個人介紹頁面上,還放入這部他與甲骨文帆船隊參賽的影片。

不過媒體引用分析師指出,甲骨文近來數季表現不佳,領導階層換人其實幫助不大,Ellison專注於產品開發或許旨在引領甲骨文在雲端運算上有所突破,但這項工作的表現必須要和他業餘興趣一樣有過人成績。根據五月開始的甲骨文2015年第一季財報,公司營收86億美元,較前一年成長3%。(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