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Oracle)一年一度、為期五天的Oracle OpenWorld在本周日(9/22)登場,迄今已發表數十種產品及服務,不過,原本甲骨文執行長Larry Ellison在周二(9/24)有一場主題演講,輪到Ellison登場時,他還在舊金山灣區的船上替正進行美洲盃帆船賽決賽的甲骨文隊加油。

此次的Oracle OpenWorld提供超過2500場的講座,邀請逾3500名講者,現場並有數百個展示甲骨文及合作夥伴產品的攤位,吸引來自全球145個國家逾6萬名與會者。

甲骨文周二發表的新服務之一為Oracle Database In-Memory Option,這是Oracle Database 12c的新功能,可大幅加速資料庫的處理效能,提供即時的資料分析及改善交易速度。

甲骨文表示,Oracle Database 12c上的每種程式都可自動享有Oracle Database In-Memory Option所帶來的好處,它相容於既有的程式,也允許企業設計不受效能限制的新程式。

另一項重要的發表為Oracle Marketing Cloud,此為一整合式的雲端行銷解決方案,整合了Oracle Eloqua行銷自動化服務,以及Oracle社群關係管理功能(Social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SRM),透過單一的平台進行社群分析、追蹤、出版及客製化行銷服務。

甲骨文也推出了SPARC M6-32伺服器和SuperCluster M6-32整合式系統,它搭載12核心、時脈為3.6GHz的SPARC M6處理器。宣稱其叢集系統在執行Oracle Solaris的性價比是IBM Power 795解決方案的5倍,而內建32TB記憶體的SPARC M6-32的記憶體容量是IBM最大型Power伺服器的2倍。

另外,Ellison在主題演講的臨時缺席也佔據不少媒體版面。參與本屆美洲盃帆船賽的美國甲骨文隊(Oracle Team USA)是上一屆(2010年)比賽的贏家,在本屆擔任防禦者的角色,抵擋來自紐西蘭的隊伍,因雙方競爭激烈,今年為該賽事162年來第三次進入「贏家通吃」(winners-take-all)的決戰局面,迄今尚未分出勝負,甲骨文不但是該隊的主要贊助商,Ellison還是該隊的所有人。(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