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佈低價手機Android One在印度上市,價格6399盧比起跳(約美金103元),該款低價手機之後會陸續拓展到印尼、菲律賓、孟加拉、尼泊爾、巴基斯坦及斯里蘭卡等地。

Google Android、Chrome 及 Apps部門資深副總裁Sundar Pichai指出,雖然全世界有17.5億的人已經擁有智慧型手機,但還有超過50億人還沒有,表示他們只能撥打語音電話,而無法和家人視訊連係、使用地圖找鄰近醫院,或上網搜尋。我們希望把這些使用經驗帶給其他的50億人口。

Google是在今年6月舉行的Google I/O大會上首度揭露Android One專案。Android One被定位為低價的Android手機,支援最基本的智慧型手機標準。

現在Google則宣布,由KarbonnMicromaxSpice三家印度公司生產的Android One手機也即日起於印度開賣,價格6399盧比起跳(約美金103元)。三款手機規格差不多,都執行KitKat版Android,搭載聯發科1.3 GHz四核晶片MediaTek MT6582 SoC、4.5吋854x480 IPS LCD、1GB RAM、4GB儲存容量、前方相機500萬畫素、後方200萬畫素、1700 mAh電池,具備Wi-Fi、Bluetooth、GPS、microSD 插槽、雙SIM卡及FM收音機。

Pichai表示,今年秋天,這些手機也將率先升級到最新的Android L 介面。搭配當地電信商Airtel,Android One用戶還可獲得前六個月免費軟體更新,以及每月200MB的Google Play軟體下載量。

Google表示歡迎其他合作夥伴加入該計畫,包括手機業者宏碁、華碩、HTC 、Alcatel Onetouch、 Lava、Lenovo、Panasonic及Xolo以及晶片業者Qualcomm等,期望將會有螢幕尺寸、硬體規格各異的Android One手機問世。 (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