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今年4月8日終止對Windows XP的官方支援,當時甲骨文(Oracle)也隨之宣布不再提供XP的Java官方支援。不過,甲骨文於本周澄清,這並不代表Java無法再於XP上運作,也不代表甲骨文不會再更新XP上的Java,至少到明年4月以前都會供應JDK 7的安全更新給XP用戶。

根據甲骨文之前的說明,有鑑於Windows XP不再是一個具備官方支援的平台,因此,使用者雖然仍可繼續在XP上使用Java 7,但使用者必須自負風險,而且甲骨文所提供的技術支援也只限於Windows Vista以後的Windows版本。

不過,甲骨文現在澄清,當初的聲明指的是甲骨文並沒有義務或沒有能力針對僅發生在XP上的Java問題提供技術支援,但這並不代表Java無法再於XP上運作,也不代表甲骨文會停止釋出可支援XP的Java更新。

甲骨文產品管理副總裁Henrik Stahl表示,該公司希望原本支援XP的所有Java版本都可繼續在XP上運作,特別是JDK 7,甲骨文將繼續將JDK 7的安全更新遞送到XP用戶端,現有可下載的JDK 7也還能在XP上安裝。

雖然新的JDK 8無法直接在XP上安裝,必須手動執行,但如果XP用戶自行安裝了JDK 8,它仍能在XP上運作。不過,甲骨文目前尚未決定是否要解決XP上的JDK 8安裝問題,因為並不確定XP上的Java是否值得升級到Java 8。

XP用戶至少到明年4月的Java公共更新期限(End of Public Updates)內都可透過自動更新安裝Java Development Kit(JDK)7.0的安全更新,如果屆時還有很多XP用戶,那麼甲骨文也會採取措施來保障Java用戶的安全。

Stahl指出,由於微軟不再更新XP,因此甲骨文也無法對XP上的Java提供完整的擔保,還是建議使用者升級到更新的Windows平台以維持穩定與安全的作業環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