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包括微軟、紅帽、IBM、Docker、Mesosphere、CoreOS與SaltStack等業者都將加入該公司建立的Kubernetes開放源碼專案。

Kubernetes為Google在今年6月發表的Docker容器管理專案。有鑑於容器已成為運算的基本元素,再加上Docker及其容器技術愈來愈受歡迎,促使Google設計Kubernetes來管理所有的容器。

Google資深副總裁Urs Hölzle說明,容器對開發人員來說有很大的好處,Docker打包了與應用程式有關的所有任務,因而方便部署與擴充,同時也有利於可攜。Google對Kubernetes的設計理念就是打造一個可管理Docker任務的精簡、彈性及可攜的框架,讓用戶能夠以Google管理Gmail或搜尋等大規模應用的方式來管理他們的應用程式。

Hölzle指出,該專案的每個貢獻者都會帶來獨特的技術與能力,並共同確保Kubernetes可成為一強大且開放的容器管理框架,可適用於各式的環境與應用,不論是在私人、公共或混合雲端上。

例如微軟將會確保Kubernetes能在Azure虛擬機器上的Linux環境順暢運作,紅帽則將努力把Kubernetes帶至開放的混合雲端,IBM打算捐贈程式碼及將Docker提昇到大型企業等級,Docker則會依照Kubernetes時程供應完整的容器資訊,CoreOS將確保Kubernetes與CoreOS技術的相容性,Mesosphere準備整合Kubernetes及Mesos,而SaltStack正在讓Kubernetes成為一個可攜容器的自動化框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