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周三(6/25)釋出獨立的Slides行動程式,並宣布即日起其生產力產品將支援微軟Office文件的編輯與儲存。

Google Drive供應了3項免費的雲端生產力產品,涵蓋可用來進行文字編輯的Docs、試算表編輯工具Sheets,以及簡報編輯工具Slides,並先行釋出Docs及Sheets的獨立行動程式。本周三再度發行支援Android平台的Slides程式,iOS版本預計於數周後出爐。

Slides程式允許使用者在Android裝置上建立或編輯簡報,並具備協作功能與即時儲存能力,還能開啟、編輯,及儲存微軟的PowerPoint檔案,完成的簡報可直接透過行動裝置播放。

此外,此次的更新也讓Google雲端生產力產品可直接開啟、編輯及儲存Office文件。包括Docs、Sheets與Slides等行動版程式都將內建微軟的Office編輯功能,桌面使用者也可透過Chrome擴充程式直接於Google Drive、Gmail,或Chromebook編輯Office文件,在開啟及編輯Office文件後,也能以Office格式進行儲存。

根據該Chrome擴充程式的說明,使用者在安裝了該擴充程式後,只要把Office檔案拖曳到Chrome中,或是自Gmail與Google Drive上開啟Office檔案,不需安裝Office就能檢視與編輯Word、Excel及PowerPoint檔案。該擴充程式並已預裝於Chrome OS中。

但若要在Google Drive中執行協作功能,還是必須先把Office檔案轉成Docs、Sheets或Slides格式才行。Google亦強化了Docs中的協作服務,新增「建議編輯」(Suggested Edits)功能,可稍後再決定是否接受或否決該編輯。(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