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旗下的Nest宣佈開發商計畫,旨在讓Nest成為一個連結更多家用裝置及應用的平台。

Nest執行長Matt Rogers指出,Nest長久以來都在開發可和人與家庭互動的智慧產品,以確保居家的安全與舒適。Working with Nest開發商計畫將可和全世界開發商一起創造更有智慧的居家環境。Nest希望透過開發商計畫讓不同軟、硬體業者都能連結Nest恆溫控制器及其Protect煙霧偵測器資料,產生多種應用方式。他並強調,Nest要做的不只是一個可以遠端開關家中裝置的數位面板,而是要能安全連結所有日常事物,包括電燈、家庭、運動腕帶甚至車輛等等。

已經簽定合作的業者包括賓士車Mercedes-Benz, 運動腕帶廠商Jawbone、家電商Whirlpool、燈泡業者 LIFX、簡訊應用IFTTT(IF This Then That) 及羅技。這些業者也都已推出與Nest整合的應用。

例如使用者可利用IFTTT設定「如果Nest Protect偵測到煙霧,就傳送簡訊給鄰居」。↓

Jawbone UP24腕帶和Nest整合下,可偵測使用者動作,例如用戶一起床Nest就會調升或調低家中溫度。↓

LIFX的燈泡可在Nest Protect偵測到煙霧或一氧化碳時轉成閃紅燈,或是Nest恆溫計轉到「離開」(Away)模式時,LIFX可自動隨機開、關燈光,偽裝成家中有人的樣子。↓

羅技的Ultimate萬用遙控器除了可開啟電視、電燈外,現在也能控制Nest溫度感測器。

賓士和Nest溫度感測器整合後,使車主開車時就能知道並調整家中溫度。↓

透過惠而浦和Nest的連結,當Nest偵測到家中沒人時,就能啟動洗衣機及烘衣機的連續作業。

今年秋天還會有其他第三方開發商整合成果,包括車庫門控制器Chamberlain以及Nest的東家Google。利用Google語音辨識使用者可透過類似「OK Google,把溫度調到25度」的指令來控制Nest。此外用戶也可以用Google Now來和Nest互動。

Nest表示,有5000多家開發商對整合Nest有興趣,因此除了開發商召募計畫外,Nest並宣佈和創投業者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及Google旗下的Google Venturs聯合成立Thoughtful Things Fund基金提供新創公司的開發資金。

日前Nest才宣佈以5.55億美金收購網路攝影機Dropcam。經由Nest及Dropcam的收購,將使Google進一步加速拓展智慧家庭的計畫,並超越蘋果等競爭對手。Nest並將在5月26日的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上說明這項計畫。(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