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旗下的Nest宣佈將以5.55億美元現金收購居家監控技術及服務供應商Dropcam

創立於2009年的Dropcam可讓使用者在家中安裝連網攝影機,並透過手機於遠端監看家中狀況。Nest則是以連網恆溫控制器及煙霧感測器聞名,也提供手機控制功能。今年一月Google以32億美元收購Nest踏入智慧家庭市場。

Nest執行長Matt Rogers指出,經常有許多Dropcam消費者希望能和Nest整合使用。透過這項收購,將使這個目標更近一步,而最終兩家公司將合作創新產品,型塑「智慧家庭」(conscious home)的未來,並將雙方共同願景分享到全世界。 Dropcam共同創辦人之一Greg Duffy也指出,兩公司都是因為現有工具過時且複雜,無法為人們帶來便利生活而創辦,而且都重視客戶隱私及產品經驗,兩者的結合再自然不過。

合併完成後Dropcam產品及員工都將整合入Nest部門,Dropcam的客戶隱私政策也將與Nest整合。在被Google收購時,許多人擔心Nest的客戶資料也將被整合到Google資料庫。這次Rogers再次強調,如同Nest一樣,Dropcam客戶資料絕對不會未經客戶允許而分享給Google。

目前Dropcam產品還是可以透過網路購買,客戶帳號仍可持續使用。雙方並未說明合併時程,只表示這項收購仍需經過主管機關的核准。

以物聯網為基礎的「智慧家庭」應用已成科技界的熱門趨勢。蘋果在本月的WWDC也發表HomeKit,讓使用者可透過iPhone或iPad來控制支援其專屬協定的環境感測器或裝置。(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