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鐵克(Symantec)推出新版行動安全軟體Norton Mobile Security 3.8.5,提供防毒、防盜、防釣魚等功能。針對企業市場也推出Symantec App Center 4.4,提供MDM、MAM、MCM等行動裝置管理功能。

Norton Mobile Security 3.8.5能夠支援Android、iOS等行動平台裝置,在App安全管理功能上,新增App顧問功能,可以針對App存取裝置是否涉及隱私,或是根據App使用CPU、螢幕的電力作評估,讓使用者評估是否要使用App。

若手機不慎遺失或被盜,使用者可以透過預先設定好的簡訊命令,從其他手機對遺失的手機發送含有指令的簡訊,從遠端鎖定手機防止他人使用,或是遙控刪除手機內的重要資料。除了傳送指令簡訊,也可以登入Norton Mobile Security網站服務,控制手機定時回傳所在位置,強制手機發出警示音,或是透過手機上的鏡頭拍下使用者的影像,增加尋回手機的可能性。

針對行動裝置逐漸升溫的資安風險,該行動安全軟體有掃描App安全,防止網路釣魚網站等功能。其他還有設定黑名單以攔截特定對象所傳送的簡訊或電話。Norton Mobile Security定價為900元。

另外,因應企業BYOD的管理需求,賽門鐵克推出併購Nukona取得App控管技術的App Center 4.4,除了行動App管理,還整合行動裝置(MDM)、內容(MCM)控管功能及防毒功能。App Center依使用者帳號數計算收費。

特別是在App Center的強項App控管上,App Center與第三方App業者合作,讓企業在行動裝置上的安全政策可落實到第三方的App,例如禁止複製資料內容、身分驗證、程式更新。

至於沒有合作的其他App還是可以虛擬層方式從外部包裏App進行管理,不過由於這些App並沒有與App Center深入合作,當安全政策和App行為抵觸時可能會發生無法正常運作的狀況。

為了讓行動裝置能夠安全存取企業內網,App Center也提供Secure Browser App、Secure Proxy作為安全的存取通道。此外,App Center還可扮演電子郵件安全閘道的角色,緩衝行動裝置和郵件伺服EAS,避免惡意程式直接攻擊郵件系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