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墨西哥及中東等地擁有超過200家連鎖中餐廳的「華館」(P. F. Chang's China Bistro坦承,部份餐廳的客戶信用卡與現金卡資訊遭竊,正與美國特勤局及(United States Secret Service)第三方的取證專家合作展開調查此安全意外的規模及細節,目前已確定某些資訊已外洩。

雖然P.F. Chang's China Bistro為跨國連鎖餐廳,但此次的資料外洩意外似乎只發生在美國。P.F. Chang's China Bistro表示,他們是在上周二(6/10)接到美國特勤局的通知才知道存有安全漏洞,並迅速展開調查,現階段已知外洩的資料為客戶的信用卡與現金卡號碼。除了通知信用卡公司之外,P.F. Chang's China Bistro也在美國所有的餐廳中改用手動刷卡裝置,以讓客戶繼續使用金融卡來消費,現階段仍在調查中,尚未確定資料外洩原因或規模。

華館中餐廳也呼籲曾以信用卡或現金卡在店內消費的客戶最近要加強戒備,遇到可疑的詐騙活動應儘速通知信用卡公司,以避免卡片被盜用。

安全專家則建議消費者到餐廳最好使用現金付帳,或是因應不同通路使用不同的信用卡,也可考慮使用有額度限制的信用卡。

外界有人猜測華館是否因為POS系統感染而導致信用卡刷卡資料外洩。去年底美國連鎖超商Target因為POS系統受到入侵而造成美國史上最嚴重的1.1億筆資料外洩案,大約在同一時期,美國也有許多零售商的POS系統受到感染而造成規模不等的資料外洩。(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