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Chrome應用程式和擴充功能開發工具,讓你監視Chrome應用程式和擴充功能的一舉一動

圖片來源: 

Google

Chrome線上應用程式商店提供琳瑯滿目的應用程式和擴充功能,這對Chrome使用者著實為一大福音,因為這些應用程式和擴充功能加強了使用Chrome瀏覽器的體驗。然而,有些擴充功能卻要求使用者,允許其存取像是瀏覽器Cookies或記錄等敏感資料的權限。

去年,Google推出Chrome應用程式和擴充功能開發工具( Chrome Apps & Extensions Developer Tool),以改善開發人員在對應用程式和擴充功能除錯的體驗。現在,Google釋出這個工具的最新版,使進階使用者和開發人員能細查Chrome應用程式和擴充功能的一舉一動。

強調出涉及使用者資訊的活動

一旦使用者安裝並開始這項工具後,這工具即刻檢查應用程式和擴充功能開發工具的動態,包括過去幾天的記錄或是即時的活動,值得注意的是,像是讀取網站cookies或修改網站等這些涉及使用者資訊的活動,這工具都會強調出來。

此外,當開發人員要為應用程式和擴充功能除錯時,開發人員可以按下「Realtime」選項,在應用程式和擴充功能執行的同時,觀看API呼叫流,以協助開發人員追蹤錯誤,和辨識出不需要的API。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