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旗下的照片分享服務Instagram於周二(6/3)更新了Android與iOS平台上的Instagram程式。新的Instagram 6.0除了改善既有的編輯工具外,加入了更多的照片編輯功能,包括可調整照片的亮度、對比、飽和度及色系等。

在安裝最新版的Instagram之後,使用者在選擇濾鏡時會看到一個扳手圖示,點選就能檢視各種照片編輯工具。

Instagram表示,使用者拍照是為了攫取某個時刻,但經常會發現照片的樣子跟記憶中的影像不同,新工具將允許使用者調整照片的亮度,以展現夕陽的色調,或是協助使用者建立及分享記憶中的時刻。

外電引述Instagram執行長Kevin Systrom的說法,指出人們會利用Instagram張貼及分享照片,但不會用來編輯照片,此次的更新將讓Instagram具備類似桌面照片編輯程式的能力。事實上,有一些Instagram用戶都是先利用其他的照片編輯軟體整修照片後再透過Instagram分享。

Instagram程式原本就提供基本的照片編輯功能,像是裁切、旋轉、縮放、模糊化或拉直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