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在今天(6/3)Computex開展首日展示了支援PCI Express傳輸的硬碟原型產品,可透過SATA Express介面達到PCIe(PCI Express)的傳輸速度。

SATA-IO在2011年計劃整合SATA及PCI Express介面,以提升硬碟傳輸速度,2013年推出SATA Express介面,WD在今年Computex展示開發成果,展示首款PCI Express硬碟原型產品,該硬碟採用SATA Express介面,可提供PCI Express的傳輸速度,支援使用英特爾9系列晶片的主機板的SATA Express功能。

WD表示,支援SATA Express介面的電腦能相容於一般的SATA硬碟,除了提升傳輸速度,也支援SRIS(Separate RefClock with Independent SSC),去除PCI Express Sync,降低有線連結的成本及總體線路成本。

↓ WD與華碩、技嘉等主機板業者合作,在Computex展示4TB容量的原型硬碟,透過系統使用SATA Express介面,在單一通用匯流排上使用SSD、SSHD、HDD等不同類型的儲存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