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ARM處理器部門代理總經理Noel Hurley、科技部長張善政、ARM行銷長暨市場開發執行副總裁Ian Drew、經濟部工業局長杜紫軍、ARM大中華區總裁Allen Wu。

看好本地IC產業及設計人才,ARM在Computex前夕宣佈將在台灣成立亞洲首座CPU設計中心,並鎖定物聯網 (Internt of Things,IoT)及穿戴裝置市場。

ARM選在Computex前一天在台北宣佈這項消息,該CPU設計中心將座落在新竹科學園區,為ARM在全球的第四座CPU設計中心,亞洲第一座設計中心,將專注在ARM Cortex M系列處理器的設計、驗證,以鎖定逐漸興起的物聯物及穿戴裝置市場。

ARM處理器部門代理總經理Noel Hurley表示,選擇台灣成立全球第四個CPU設計中心,考量到台灣本地的工程人才,還有ARM在台灣半導體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透過該設計中心投入Cortex M處理器設計,與亞太區合作夥伴緊密的合作。

科技部長張善政表示,國內的半導體業在全球具有優秀的競爭力,樂於見到國內學校培育的優秀半導體人才可以被國際市場看見。

ARM在台灣CPU設計中心預計在今年底揭幕,目前ARM在英國劍橋、美國德州及法國分別設有設計中心,英國總部負責Cortex-A、R、M三個系列處理器的設計,德國與法國負責A與R系列處理器,台灣是ARM除了英國的設計中心之外首座負責Cortex-M處理器設計的重要據點。

ARM不願透露投入多少資金成立設計中心,但表示處理器設計的工程團隊規模約在40到50人,其他還有行銷人員等等。

目前ARM在行動裝置處理器市場已有相當大的市場佔有率,ARM積極的擴大市場,認為接下來市場商機還包括小型衛星、資料中心及伺服器、多媒體消費、物聯網及穿戴裝置等。

為了搶攻物聯物及穿戴裝置市場,Cortex-M處理器耗電主要在10mW(毫瓦)以下,鎖定穿戴裝置市場,在需要更低耗電的物聯網市場耗電低於10uW(微瓦)。ARM目前已推出Cortex-M0與M0+兩款處理器,耗電在10Freescale採用Cortex-M0+處理器技術推出微型控制器KL03,大小只有2mm X 1.6 m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