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幾個月的傳聞後,微軟終於證實將推出捆綁Bing搜尋的Windows 8.1版本,預計在六月初展開的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上將有硬體業者發表相關產品。微軟並未說明是否免費提供,但表示將可讓硬體業者提供更低價的Windows 裝置。

三月間俄國網站WZor.net首先報導這項產品,當時報導指稱,微軟試驗中的這款作業系統與現有的Windows 8.1並沒什麼重大的不同,主要差別在於捆綁了Bing搜尋,且可能免費提供。

微軟資深行銷經理Brandon LeBlanc指出,將針對低價裝置推出名為Windows 8.1 with Bing的作業系統版本,它包含Windows 8.1 Update的主要功能及預設Bing搜尋的IE瀏覽器。使用者可以透過IE選單變更設定,強化搜尋引擎的控管。

不過Windows 8.1 with Bing僅推出隨機版,只會預裝在PC或平板上出貨。微軟表示,在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上硬體合作夥伴將會有相關的產品發表。微軟並指出,有些產品,特別是平板,還會包含Office或一年訂閱期的Office 365。

這也是微軟在Windows作業系統免對Google Chrome OS、Android及蘋果iOS等平台競爭下的最新回應。去年微軟開始簡化硬體業者的Windows驗證程序和零組件要求,二月間又針對低價PC調降Windows授權費70%,好讓OEM生產250美元以下的PC。四月間微軟再宣佈9吋以下的裝置含平板和手機,以及物聯網裝置,全部免除作業系統軟體授權費。(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