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定位服務開發商Telenav周一(5/19)釋出基於OpenStreetMap開放圖資專案的新版Scout地圖與導航SDK,成為OpenStreetMap最新的支持者。

Telenav提供各種無線定位服務,包括全球衛星導航、在地搜尋、汽車導航、行動廣告、企業行動解決方案與流程自動化等,產品包括支援iOS的免費地圖暨導航程式Scout、鎖定汽車導航的Scout for Cars、行動GPS導航程式TeleNav GPS Navigator,也提供各種圖資套件的授權。至於OpenStreetMap則是一個開放的協作專案,由數十萬的註冊用戶貢獻圖資,在Google自2012年1月向Google Maps的重度用戶展開收費後,包括FourSquare及Wikipedia都相繼棄用Google Maps並改用OpenStreetMap。

Telenav周一發表新一代的開發人員專案,首度使用基於OpenStreetMap的Scout地圖與導航SDK,且同時支援線上與離線導航,並宣稱這是全球首款採用OpenStreetMap且針對行動開發人員的商業等級導航專案。

Telenav表示,各種新的Scout開發人員解決方案除將採用OpenStreetMap圖資外,也會具備Telenav的地圖及導航技術,並有高度客製化功能,開發人員有權決定在地圖上所呈現的資訊,不論是顏色、設計或是品牌。其中,專門開發運動路線追蹤程式及網站的Strava已決定透過新的Scout專案提供自行車及跑步的行動程式。

負責Scout for Developers專案的Philipp Kandal表示,即使是Google或蘋果等大廠都沒有提供允許所有開發人員使用的離線導航SDK,結合上線與離線導航功能,再加上OpenStreetMap既有的優勢與高度客製化能力,將讓開發人員得以打造出他們真正想要在Android及iOS平台上所呈現的各種地圖應用。

由於使用了免費的OpenStreetMap,使得Scout地圖、導航SDK或地圖API的授權金額低於市場上的其他競爭對手,並有特定的免費方案。此外,Telenav已於去年9月延攬OpenStreetMap創辦人Steve Coast負責該公司的OpenStreetMap業務發展,透露Telenav打算深耕OpenStreetMap的意圖。(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