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提供

IDC發布首次IaaS市場追蹤報告,調查美國千人以上規模的大企業所偏好的IaaS服務供應商,調查結果顯示,IBM、思科、惠普和電信商AT&T位居前四,而Amazon的AWS(Amazon Web Services)則位居第七名,第五和第六名分別是Google和微軟的Azure雲端服務。

IDC表示,35%的受訪美國企業選擇IBM為喜愛的雲端供應商第一名,這些企業認為IBM能有效的提供公共雲或私有雲的IaaS服務。IBM的Iaas平臺包含在2013年6月以20億美元買下的SoftLayer,以及IBM雲端管理服務(IBM Cloud Managed Services)。而緊接著IBM之後的廠商分別為思科、惠普AT&T和Google,其中,惠普投資10億美元在雲端相關的產品,與AT&T並列第三名。

然而,僅有13%的受訪企業將Amazon選為偏好的雲端供應商第一名,而微軟和Google則分別占受訪企業最喜愛的廠商15%和16%。其他的雲端供應商如戴爾、VMware、Rackspace、EMC、BT(British Telecommunications)等,皆低於10%。

此外,研究也顯示,52%的受訪企業表示,特別偏愛全方位服務的供應商,像是IBM,提供廣泛領域的能力、專業的服務、顧問系統整合、客製化軟體開發和測試等,企業需要供應商提供這些服務來協助企業打造雲端服務。

這項研究令人驚訝的是,竟然低於5%的受訪企業表示,偏好像是Amazon或Google這類的線上雲端基礎建設供應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